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省清欠工作专班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年底前清欠工作任务

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13日上午,省清欠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省清欠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通报要求,分析我省清欠工作形势,部署年底前清欠工作任务。省清欠工作专班负责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理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深化依法治国、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顶住了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动清欠,走出了一条适合省情、企情、民情的清欠之路。截至10月底,全省已累计帮助5.6万余户民营和中小企业清理被拖欠账款376.31亿元,切实维护了企业权益,优化了营商环境,得到了各界广泛支持和好评。

会议强调,清欠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严防反弹,切实将清欠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是坚决完成清欠目标任务。重点抓好投诉线索核查办理,对核查属实的,明确资金来源和还款日期,做到限时清零;对新增欠款、恶意拖欠、久拖不还、打击报复投诉人等拖欠主体,严格实施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纳入失信惩戒机制等措施。二是扎实开展清欠自查自纠。对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对已清偿拖欠账款还款情况、剩余欠款还款方案、投诉线索办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落实到位。三是严格落实监督惩戒。认真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避免形成新的拖欠,依法依规对拖欠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清欠工作专班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