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二批DCMM贯标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8

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

为深入推广《GB/T 36073-2018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以下简称DCMM)国家标准,不断激发数据要素潜力,规范数据资源管理,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重点打造一批DCMM贯标示范企业,现就组织开展第二批DCMM贯标试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试点企业条件

(一)山东省内注册登记的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良好,成立两年以上。

(二)对建立数字化战略和组织管理体系有明确需求,自愿开展贯标试点工作,能够满足贯标所需人力、财力、物力和管理要求。

(三)企业拥有一定的数据积累,或提供数据相关信息技术服务,具备改善数据管理能力的基础条件,数字化水平相对较高。

二、工作程序

(一)材料填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认真填写《DCMM贯标试点申报书》(见附件1),并将上述材料报至所在区(市)工信部门汇总

(二)初审推荐。各局负责组织材料初审及推荐上报工作,并2022年5月13日前将辖区内试点企业申报书汇总后,发送至指定公务邮箱。

(三)确定试点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全面论证,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将于20225月中下旬,完成第二批试点企业的遴选,公布试点名单。

(四)开展贯标。试点名单公布后,各试点企业应积极与贯标评估机构对接(见附件2),尽快启动贯标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各要高度重视DCMM贯标试点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

(二)申报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

(三)市工信局将适时开展DCMM贯标线上培训工作,请各区(市)、高新区认真做好政策推广工作,为试点企业开展DCMM贯标做好服务支撑。

联系人:  亮,8690996

 箱:xxcyk_jxw@zz.shandong.cn

附件:1.《山东省DCMM贯标试点申报书(试点企业)》

2.《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的DCMM贯标评估机构》

2022年4月18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