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2022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1

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委、教育(体育)局、科技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城乡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5G办公室,枣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枣庄高新区科技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枣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枣庄高新区5G办公室:

现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十五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2022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鲁工信工联〔2022〕62号,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政策落实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政策规定,全面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及推广应用,以更多的应用场景培育5G创新发展新业态。

二、明确任务分工

(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放是常态、不开放是例外”的原则,推动本领域本行业公共资源向5G基站进一步开放,节约建设运营成本,争取更多的建设资源。发改、教育、住建、交通、文旅、卫健、国资、应急等有关部门梳理本行业5G室内深度覆盖场景需求,及时更新需求,报市5G办组织有关电信企业对需求清单开展分析调研,优先纳入年度5G建设规划并建立工作台账。

(二)根据《行动方案》工作部署,铁塔公司要按照共建共享的要求,牵头相关电信企业实施5G深度覆盖提升,为各电信企业提供公平接入的便利,实现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学校等为代表的高流量区域和5G+重点领域的5G深度覆盖,有效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型居民社区电梯、地下车库等区域无线信号无覆盖的问题。力争全年建成400个以上5G室内分布系统站点,助力完成全年2200个5G基站的任务目标。

(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打造5G融合应用,对照国家及省5G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5G应用发展,打造5G应用项目库。重点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文体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切实提升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的智能化水平。鼓励各电信运营企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行业单位合作创新,加快5G网络在消费、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融合创新。组织落实好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实现5G应用规模推广,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三、强化组织保障

(一)市5G办统筹对5G基站建设进行清单制管理,建立督导、通报机制。

(二)各级各部门、各级电信企业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的良好氛围,宣传普及5G通信技术,消除公众关于基站辐射、环保和健康等疑虑,营造良好的5G创新发展环境。

联系人:李青,闫涛

邮  箱:zz5gtjbgs@163.com;

电  话:3310129,18863265863,15318026262。

附件:《关于印发<山东省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2022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鲁工信工联〔2022〕62号)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枣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枣庄市教育局

枣庄市科学技术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枣庄市城乡水务局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枣庄市应急管理局

枣庄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枣庄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枣庄供电公司

枣庄市5G建设和推广应用专项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