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组织枣庄市2022年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的通知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8

业余无线电爱好者: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及其相关规定,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现将报名和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518日至2022525

(二)报名条件

1.熟悉无线电管理规定。

2.具有我市户籍或居住证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

3.报考B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考试须持有A类操作证书6个月以上。

4.每次报名审核通过即为预约考试,通过审核后无故缺考者停止预约一次。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请登陆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网站(http://crac.org.cn/),点击右下方“考试信息”专栏,再点击“考生入口”,选择“注册”,进入后选择枣庄市2022年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和提交相关资料(需要提交符合报名条件的证明材料)。考生成功注册后,须继续关注此系统的相关提示信息,及时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

二、组织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22528日上午9点开始,具体场次时间安排,将根据考生的人数予以确定。

(二)考试地点

枣庄市薛城区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3楼335房间。

)考试方式

考场答卷考试(纸面考试)

(四)考试内容

考试题库由中国无线电协会提供,报考者可在中国无线电协会网站自行下载考试题库进行备考。

)考试合格标准

A类考试时间40分钟,试卷共30题,答对25题(含)以上为合格。

B类考试时间60分钟,试卷共50题,答对40题(含)以上为合格。

考试合格者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反馈考生,并发放操作证书。

三、其他要求

(一)严格疫情防控。考生需严格遵守枣庄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考试当天需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且体温测量不超过37.3℃,方可参加考试,全程需佩戴口罩。

(二)严禁弄虚作假。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要对报名信息和提交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此问题将取消考试资格。对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在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严肃考试纪律。一是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报名使用的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二是考前10分钟内经检录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迟到20分钟以上者不得入场。三是按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核对。四是携带的所有书籍、笔记、纸张、字典、存储设备、电子记事本、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电子设备,请提前报告并按考场要求放置于指定位置。如考场内随身携带上述物品或不按规定放置的,按违纪处理。五是按照考场和监考老师要求进行答卷,考试中途不能离开考场。六是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违反考试纪律和作弊者,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七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除准考检录身份外,考试全程不得摘下口罩。

咨询电话:0632-3315859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8日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