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对我市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06

按照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督查的通知》安排,省钢铁去产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带队、省冶金总公司派专家参加一行5人,于5月6日来枣庄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惊涛、滕州市副书记、市长刘文强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首先到已拆除的“地条钢”企业查看当前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枣庄市开展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工作,查阅了今年以来开展工作有关台账资料。

       座谈会上,周宗安副市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开展打击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工作开展情况。近三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打击取缔“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周密部署,2019年又安排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力量开展了三轮次全市拉网式排查,按照《关于打击取缔“地条钢”长效监管机制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明确了各区(市)、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形成了“责任全覆盖,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全市上下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各区(市)一边排查,一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工作机制完善、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切实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滕州市刘文强市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滕州市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肯定了我市开展打击取缔“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一是打击取缔“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是国家工作部署,必须高端站位,统一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二是要依法依规查处;三是要按照省逐级负责的要求,严控严防生产“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

      督查组一行到山东大宗杭锋铸造有限公司查看了无死灰复燃现状。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