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29

5月21日,市工信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谢运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对去年以来的违纪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谢运深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也是市工信局新组建后的起步之年。新起点,新征程,做好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为重要,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树新风不松劲”的政治定力,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积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要针对去年市委九项行动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2018年度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认真对照反思,采取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今年年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实推动政治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十个一”活动,积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等。

谢运深局长重点通报了原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锋的问题,他指出,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选派的第一书记,刘锋不仅没有在严格自律上立起标杆、当好表率,还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逾越了法律底线,其本人付出了沉重代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工信系统的形象和党的形象,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刘锋醉酒驾车问题,也侧面反映出工信队伍中仍有个别干部法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不强,反映出我们工信系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仍然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失于宽、失于松、失于软。党纪国法不容挑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国法更是从政做人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触碰不得的高压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刘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以身试法、触碰底线的,局党组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执纪,绝不姑息。要利用典型案例,积极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让每名干部明规矩、知边界,时刻绷紧法纪弦,不越违纪违法“雷池”半步。

谢运深局长同时对2019年重点工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