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双招双引”百千工程动员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19/0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综合考核和双招双引考核激励大会精神,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精准施策、有效联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双招双引“百千工程”,推动工业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5月30日全市“双招双引”百千工程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召开。

各区(市)政府区(市)长,工信局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经发局局长;“百千帮促工程”66个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单位帮促的10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宗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出席。

会上,周宗安副市长传达了《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双招数双引”百千工程的意见》(枣办发[2019]6号);石爱作市长围绕推进全市“双招双引”百千工程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石爱作市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双招双引”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百千工程,自我加压、自抬标杆,精准对接、务实招引,积蓄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双招双引”百千工程重点任务。按照“分级负责、应帮尽帮”原则,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帮促100家工业企业,即:将全市工业企业中的30家骨干龙头企业、30家创新成长型企业、40家特色企业纳入市级帮促,衔接好枣庄市县处级干部结对“双30”重点工业企业帮扶工作;按照企业驻地,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帮促1000家工业企业。重点帮助、督促、引导工业企业加强与国内外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的联系,帮促企业走出去,开展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合作。三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对标本行业国内优势企业,拉出名单,逐一寻求合作,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精心做好企业战略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市场管理、生产经营管理,积极开展资金、技术、人才、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双招双引”借力发展。特别是企业家要有胸怀、有视野,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四要压实部门帮促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在“以企招商”、项目落地、创新研发、对接资本市场、抢抓政策、企业规范发展等方面靠上服务,精准帮扶。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化解难题、争取政策,全力以赴把工业企业双招双引“百千工程”推向深入。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进企不扰企、帮企不扰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决不能给企业增加负担。五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把“双招双引”百千工程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严格兑现奖惩。年底,要把各级各部门帮促工作成效,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评议。

周宗安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石爱作市长讲话精神,按照“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施“双招双引”百千工程。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调研,与相关企业签订《“以企招商”帮促工作承诺书》,帮促百千工业企业开展常态化“双招双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完善“百千帮促工程”信息平台,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月调度、季通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和政策叠加效应,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加力提速。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