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交流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19/11/22

1121日下午,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交流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召开。

各区(市)委组织部、枣庄高新区管委政工部分管部长、业务科长,各区(市)工信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和分管负责人,市派16个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信息员,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工信局民企服务队协调管理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朱艳峰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运深讲话。

会上,16民企服务队队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服务成效以及下步工作措施

谢运深局长对市派民企服务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民企服务队自进驻企业以来,克服资金短缺、办公场所简陋、出行不方便等困难,在帮助企业申请政策支持,引进各类人才,开拓市场,纾难解困,协调各种资源要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帮扶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谢运深分析了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市派民企服务队提出了有关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和一企一策“服务规划”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立足我市传统优势产业,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利用好省、市各类扶持政策,着力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三是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以现有企业为载体,加大项目、人才、技术招引,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最后,谢运深表示,工信部门作为全市企业以及各民企服务队的“娘家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协调管理工作,也对各服务队充满期待。

朱艳峰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部署的重要举措。各服务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好企业、履行好职责。二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组织部门加强同服务队的沟通交流,落实好保障措施。工信部门要跟进业务指导实时掌握服务队工作动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服务队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队自身建设。各服务队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政策。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立足实干、狠抓落实,纾解企业困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