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及时出击快速消除中广有线接收干扰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1/09

干扰查处现场1.jpg

16日下午,市工信局接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干扰申诉,反映其接收电视信号的地面卫星接收站近期受不明信号干扰,接收亚洲6号、中星6A卫星信号受到严重影响。虽然正值雨雪天气,但考虑影响范围较大,且临近春节,为确保全市人民能正常接收电视信号,市工信局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对干扰信号进行查找。

17日一早,技术人员驾驶无线电移动监测车辆,携带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首先到光明广场西侧卫星接收站所在地中广有线办公楼楼顶进行信号分析,在初步判断干扰源可能方向后,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设备,徒步对干扰信号进行进一步测向和定位。通过观察信号强度大小变化和周边无线电发射设备设置情况,技术人员不断靠近干扰源,最终确定干扰源位于光明广场东北侧一公众通讯运营商的铁塔上。通过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进行沟通联系,最终确定了干扰源设备,对设备进行断电后,干扰情况立即消失。经查,干扰信号为正常通讯设备发生故障产生。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