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智能制造引领装备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首家企业入选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1/10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第二批山东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的通知》,第二批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全省仅认定9家,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我市首家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按照《山东省智能制造“1+N”带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每年在重点行业培育10个左右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标杆企业通过对标辅导,复制、推广和应用其实施智能制造形成的系统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带动1个同行业、相关行业或产业上下游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进而打造 “基础雄厚、规模领先、结构优化、增长强劲”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

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联合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计算中心和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等构建了产学研技术创新体。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火炬计划5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4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1项。实现数控机床产品产业化10大系列50个品种。公司的信息化管理综合集成平台提供了完整的产品设计数据与生产制造信息紧密集成、协同管理的强大功能,实现了基于集成的管理创新和设计创新,消除了企业在异构信息系统下的信息孤岛问题,以及业务流、数据流无法协同的瓶颈问题。目前公司已与山东沂水机床厂有限公司、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海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智能制造带动提升合作协议,旨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产品全过程管理、全过程服务等环节带动企业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做好标杆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掌握企业智能化升级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发挥标杆引领和服务作用,带动一批企业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全市制造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