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工信局全力做好消杀用品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3

1月22日,省工信厅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消杀用品供应保障工作后,枣庄市工信局立即响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安排,要求立即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生产库存情况进行调度并搞好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一、调查摸清消杀用品企业底数,报备省工信厅。1月22日,市局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科即与区(市)局对接,调度情况。据调度,全市时有3家企业生产消杀用品。其中:滕州市的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二氯异氰尿酸钠消毒粉周产量10吨、得克康宁消毒片周产量7吨;市中区的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次氯酸(工业品)周产量700吨、过氧乙酸(工业品)周产量700吨、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工业品)周产量800吨,枣庄东方浩源化工有限公司次氯酸钠(工业品)周产量350吨。在报省工信厅的同时,与市卫健委主动衔接报备。

二、完善消杀用品企业生产调度制度,强化“一日一报”。市局与区(市)工信局建立消杀用品生产保障联系人对接制度,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无缝对接。根据形势变化,自1月24日起,对消杀用品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采取“一日一报”。为做好保障消杀用品生产供应,市局印发《关于做好消杀用品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市)局对本辖区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健全企业档案,并指定专人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进一步完善消杀用品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一日一报”工作,要求每日11时前报送更新后的消杀用品生产供应情况,对新增企业和品种要求及时更新并作出说明。

三、督促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防控需要,市局要求各区(市)迅速组织具备消杀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复工复产,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滕州市工信局、市中区工信局分别由专人派驻企业或指定专人作为联络人,搞好协调服务。有关同志下沉企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和掌握企业开工产能、原料供应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用工、物流、产品资质等各类困难和问题。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由原生产3个产品类别现增加到8个产品类别,合计日产量59.9吨;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枣庄东方浩源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鑫泰水处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同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计消杀用品品种6类,合计日产能432吨。消杀用品企业现均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

四、实地调研,做好要素协调保障。市局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实地调研,实时了解企业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原材料等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协调。对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运输通行证件问题,及时请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2月1日及时办理运输通行证;对84消毒液包装瓶短缺问题,申请省厅协助并联系省包装协会,予以帮助解决。结合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建议企业抓紧完善消杀用品生产项目技术改造备案手续,为增加产能及产品匹配做好前期工作。

五、确保依法依标准安全生产。市局在做好生产人员、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原材料等方面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根据需要及时安排企业扩大相关产能。在特殊时期,市局明确要求,企业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依法依标准生产,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完成消杀产品生产任务。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