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快速查处藏匿小区楼顶“黑广播”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5/28

5月22日,市工信局根据市文化执法大队线索协查申请,在峄城某小区楼顶查处1起“黑广播”。

工作人员根据线索转送单内容描述,首先利用移动监测车对“黑广播”所用频率进行持续扫描、测向,在靠近“黑广播”发射源后,利用便携频谱分析仪对信号进行进一步查找,最后在某小区楼顶发现了正在发射信号的“黑广播”设备。该“黑广播”盗用小区公共用电,播放“国药巨无霸”涉性医疗购物广告,内容低俗露骨,涉嫌欺骗消费者。为防止群众上当受骗,工作人员联合公安、市文化执法大队共同对黑广播设备进行了拆除,并通知物业公司加强对楼顶及电力设施的管控。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对广播、航空、铁路等重点频段的监听监测,保持对 “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抗疫及复工复产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驾护航。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