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7/30


2020年7月20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通过《中共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2020—2021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方案》,对下步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运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攥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中央、省、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要强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地位,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集中一定时间学习,每年不少于12次,落实好“一学一报”制度,及时收集整理学习记录等档案材料并归档。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情况。压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作出工作安排,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全力抓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中共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对局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严格稿件刊发流程,规范审稿制度,切实做好阵地的日常管理。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正风肃纪。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在细化措施、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成因,推动综合施治,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