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服务龙头企业 推动高端化工产业集链成群高质高效发展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0

市工信局坚持把精准服务高端化工龙头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按照给企业政策、给企业解决问题、给企业家地位的“三给”原则,盯紧鲁化、联泓、泰和、潍焦等龙头企业,积极帮助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高端化工产业链上游建链、中游补链、下游延链、整体强链,迅速形成链式集群效应。2021年,全市83家规上化工生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9.8亿元,同比增长39.95%;实现利润6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62%。

一是加大技改政策支持力度市委市政府出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20条”政策措施,加强对重大技术改造扶持力度,市工信局积极鼓励山能鲁化争取技改资金,市财政局下达了2021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预算指标,落实山能鲁化3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技术改造资金2000万元。二是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我市6家化工企业上榜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其中山能鲁化排名72位,联泓新科排名77位。市工信局积极组织联泓新科申报山东省2020年高端化工领域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并获得700万元资金奖励;近期积极指导山能鲁化、联泓新科申报2021年度高端化工领域、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组织龙头企业参加化工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申报,我市煤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纳入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山能鲁化列为领军企业;联泓新科获评2021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三是成立专班靠上跟踪服务。对产业链头部企业建立“特别档案”,一对一靠上,帮助龙头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谋划新上优势项目。市工信局领导同志多次赴省化专办,为潍焦薛能、盛隆化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帮助支持山能鲁化谋划实施高端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联泓新科谋划实施高端化工全产业链项目、泰和科技谋划实施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成立丰元锂能专班,推动7.5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四是积极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新建“企业家之家”,定期举办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沙龙”活动暨“链上企业家”座谈会。组织“链上企业家”现场观摩会,常态化开展“企业家进高校”活动,丰富企业家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充分激发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参与性、创造性,最大程度发挥广大企业家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的主力军作用。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