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工信系统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提升年”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2

3月11日,全市工信系统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提升年”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335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工信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讲好‘六堂课’、创建‘六型’机关、做到‘六个主动’、打造‘六有’工信干部队伍”活动的工作方案》,对全市工信系统“重点工作提升年”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工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区(市)工信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认真按照市委“五比五看”活动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精神,作为全市工信系统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的长期任务,切实巩固好培训成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应对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五种能力,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扛牢“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全市工信系统要对标对表市委明确的重点目标任务,坚持“五量并重”“十抓并举”(坚持通过多上快上工业项目做大总量、坚持通过技术改造提档升级做优存量、坚持通过双招双引扩大投资做新增量、坚持通过改革开放创新融合做特变量、坚持通过优化环境精准服务做高质量,抓重点产业、抓项目、抓技改、抓链条、抓平台、抓融资、抓合作、抓升规、抓环境、抓队伍)思路,突出工业经济运行、特色产业培育、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大项目建设、智能化技改、龙头企业培壮、“两化”深度融合、升规纳统、服务能力提升、工信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提高工业质效。要按照已经制定的《2022年度科室(单位)“重点工作提升年”任务清单》和《2022年工业稳增长清单》,动态梳理完善规上工业企业、可拉动工业产值项目、工业技改项目、“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高成长培育企业、数字经济项目及培育园区、“链主”企业特别档案,搭建工业经济运行的基础数据库,为工业运行监测夯实支撑。市、区两级工信局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帮包责任,直接到企业生产一线,统筹指导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会上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讲好‘六堂课’、创建‘六型’机关、做到‘六个主动’、打造‘六有’工信干部队伍”活动的工作方案》,全市工信系统要以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工业和信息化专家讲堂、企业家讲堂、县级领导干部讲堂、科长讲堂、青年干部讲堂”“六堂课”为抓手,以创建“学习型、文明型、规范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六型机关”为阵地,以做到“主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增强本领,主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主动为企服务、解难纾困,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廉洁自律”“六个主动”为导向,以打造“忠诚有责、担当有为、规范有序、服务有效、团结有力、自律有戒”“六有工信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促进作风大转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刘宗国同志就如何加强工信系统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综合文字工作的经历,重点围绕机关综合文字的起草等,开讲了“讲好六堂课”的第一课。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