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枣庄中心组到市工信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1

4月20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枣庄中心组组长刘国立带领检查组一行7人,到市工信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和迎接检查。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市工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刘国立代表督导组对枣庄市工信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4月2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认认真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督导检查,认真开展驻点监管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宗国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快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想方设法进行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树牢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过分、怎么投入都不多余”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步走两步稳两不破(底线)”,强化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每个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经济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工作方法,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培训,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快速精准科学理顺市工信局新调整组建的安全生产管理科职责,发挥其在工信系统抓安全生产的牵头抓总作用。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抓紧搭建工信系统安全生产专家库,通过聘请专家查隐患、“四不两直”查隐患、交叉互查查隐患、随机抽查查隐患、“回头”重复查隐患等方法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把隐患当事故,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要求企业按时整改形成闭环,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