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第三次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大会暨第一届智能化技改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9

4月28日,枣庄市第三次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大会暨第一届智能化技改大赛启动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邵士官、赵刚、陈永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出席。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在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启动了第一届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改大赛;开通了枣庄市工业云平台;邵士官代表枣庄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市技改基金“投保贷”联动合作协议;晟达菲尔5G数字化车间等19个智能化技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山能鲁化、一唯自动化、山东联通、欣旺达等4家企业和服务商代表分享了智能化技改成功经验。


陈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大会的企业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枣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探索“政投保贷券服企”智能化技改新模式,初步蹚出了一条具有枣庄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工业企业技改新路子。今年深入开展“技改焕新行动”,以技改大力度撬动工业大发展、经济大提速。实践证明,工业经济的强力起势离不开技改投入的加码。全市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坚决打好“技改焕新”主动仗。

陈平强调,突出智能化改造方向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大力推广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支撑的“智能制造”,推进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机器换人,打造更多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智慧园区。搭建交流协作大平台常态化召开智能化技改大会,形成“结对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循环发展的良好态势;举办好智能化技改大赛,评选认定一批标杆示范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推动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有机联动。创新投贷联动新模式健全完善“投保贷券”联动机制,开辟技改基金拟投项目“绿色融资通道”,为企业智能化技改注入金融活水。要营造支持技改好环境,坚持精准施策、精心保障、精细服务,以服务工业技改的“加速度”赢得企业家的满意度。

陈平表示,枣庄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主动改、大胆改、坚决改,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更大力量。技改服务商要拿出最专业的服务、最优质的模式、最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焕发生机,携手共创枣庄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工业必须抓技改”的理念,充分发挥技改服务商联盟作用,精准开展技改对接服务,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枣庄路径,为促进枣庄壮大工业根基、加快实现涅槃蝶变而助力赋能。

韦海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将以最真挚的诚意、最开放的态度和最务实的行动,努力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为传统产业改造按下“快捷键”,助力枣庄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全力推进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