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宗国参加市工信局运行监测与产业政策办公室科务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8

5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参加市工信局运行监测与产业政策办公室(运行办)的科务周例会。

会上,运行办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短板弱项、下步工作打算等逐个交流发言。运行办分管领导刘修存同志参加,并作工作指导。


刘宗国对运行办各位同志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对去年以来运行办在坚决扛牢“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责任担当中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对运行办的同志和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关于站位问题。一方面,运行办作为市工信局重要的业务科室,承担着市工业运行指挥部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肩负着省对市考核的指标比较多,完成“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具体任务比较繁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要站在全局、全市的高度抓工业经济运行,树牢有解思维,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另一方面,运行办的同志还要提高主动高站位的意识,科内人员要站在科长的高度、科长要站在分管领导的高度、分管领导要站在局长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推进工作。

二、关于学习问题。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时刻向榜样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持续学习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争做“专家型”领导干部。

三、关于能力问题。要把“凭本事吃饭”作为修身立业的根本,始终做到“勤学多积累、敬业多投入、动脑多思考、严细多用心”,将“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脚下有路”作为自身成长的目标要求,将“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做”作为自身的提升标杆。

四、关于工作方法问题。要学会借势、借智、借力干工作,牢牢把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局、大势;多向行内专家和企业家等求索、求知、求智,善于凝聚并借助各方工作力量。要围绕“精准调度、科学分析、超前预测、稳健增长”的目标,狠抓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动态更新8张稳增长清单,切实发挥“清单实效”,让沉默的数据“能说话”、静止的图表“能表态”、凹凸的曲线“能预警”。

五、关于自身建设问题。一方面,要加强科室品牌建设,坚持好科务周例会制度,持续增进交流、凝聚共识、提升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要持续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切实加强自身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与企业家和产业工人面对面,做到以事服人、以理服人、以本事服人。

六、关于考核问题。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管控、结果评价”闭环工作机制,统筹打好“对上争取、内部研判、横向沟通、对下指导”的“组合拳”,确保完成省对市综合考核“保二奔一”工信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打牢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提高工业质量,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现更大突破。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