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孔庆成一行到枣庄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7日-18日,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陪同调研活动。

孔庆成一行首先召开了有市、区(市)两级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随后带领安全生产专家到顺兴水泥、凯乐化工、联泓新科、金晶玻璃、保利澳瑞凯裕鲁(山东)、康力医疗等工业企业,实地调研座谈,专家现场查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疫情冲击影响、存在困难问题等,并现场解决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孔庆成对枣庄市在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克服的困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加强经济分析研判、强化市场波动预判,分行业指导相关工业企业加足马力、加快生产,聚集资源要素向高效益产业倾斜,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目标任务。

二要对症下药,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发挥好枣庄市“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项目推进专员”等机制和“三给”“三贴近”服务经验作用,充分用好省里出台的“白名单”制度,真情实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调研组将对反映问题建议梳理汇总、清单管理,在省级层面加强协调,推动企业有关问题尽快解决。

三要巩固成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契合枣庄实际,一年来成效明显,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巩固拓宽发展成效,确保现有工业企业主体稳定运行。要紧盯项目招引、技改投资等工作,持续拉动枣庄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积极向省里推荐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清单。

四要防患未然,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坚决牢牢守住企业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执行标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主线,强化部门间协同管控能力,以安全发展实际成效保障经济的稳定运行。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