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9日,市工信局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鑫主持会议。

刘宗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的主旋律、主思路,按照市委“五比五看”部署要求,加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认真思考在忠诚有责方面,是否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岗位;在担当作为方面,是否做到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规范有序方面,是否做到了有条不紊、运转高效;在服务有效方面,是否做到了“三给”、“三贴近”;在团结有力方面,是否做到了与人友善、成人之美;在自律有戒方面,是否做到了遵法奉纪、循规守矩。

刘宗国强调,要做到“强身健体”练好拒腐防变基本功,铸就“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金刚之身”。要慎独、慎微,时刻做到“三思、三知、三行”,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慎始、慎终,守好为官从政“第一关”,杜绝贪腐堕落第一次,不抱侥幸之心、不越雷池一步,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各种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持以德为据、以信为基,分良莠、辨取舍、明得失,时刻保持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

刘宗国要求,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分管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管党治党监督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纪委能力建设,落实局党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和《开展党内问责实施细则(试行)》。三是健全完善“十个一”工作机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工作机制的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持之以恒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要深入落实“五比五看”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四个六”活动,不断深化市工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状态、蓬勃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