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上”企业家沙龙暨政府公开日活动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1
5月20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举办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上”企业家沙龙暨政府公开日活动。我市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及泰盈科技、芯恒光、核芯光电、亿信通、福缘网络、今斗云科技等11家“头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局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省广播电视台枣庄站站长贾晓宇应邀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出席并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共话时新、共享思想、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主题,以推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参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分享了国内外“头部”企业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交流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有关诉求,探讨了促进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链上”企业融汇、融合、融通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高端化工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田伟通报了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持续向好,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160.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收增长457.8%,高于全省440.0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长32.5%,高于全省14.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74.4%,顺利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刘宗国指出,市工信局组织举办企业家沙龙暨政府公开日活动,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推动“链上”企业家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主力军作用,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凝心聚力抓产业、谋发展。企业家沙龙活动,按照“给企业政策、给企业解决问题、给企业家地位”的“三给”思路,深入了解企业家所思所盼、所苦所难、所谋所干,真正让广大企业家“话有处说、理有处讲、苦有处诉、怨有处发、事有处办、难有处帮”,有效激发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体”。
刘宗国强调,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是大势所趋、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一是数字经济核心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自身优势板块、深耕单一细分市场,加速发展快速膨胀、占领高地做大做强。特别是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稳妥有序加快5G基站和千兆城市建设,着力推进5G应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各位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秉承“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坚持“在枣庄、知枣庄、爱枣庄、为枣庄”,多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三是要树牢“企业家是最稀缺的资源”的理念,坚持“思想上贴近、感情上贴近、距离上贴近”的“三贴近”服务原则,树立“因相信而相融,因共生而共荣”的融合发展观,营造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工信局要立足企业“娘家人”的职能定位,精准服务企业发展,“遇事多商量多联系,遇到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着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