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联合市财金集团组织开展全市工业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14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交流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经验做法,12月8日-9日,市工信局会同市财金集团组织开展全市工业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利用两天的时间,对五区一市、枣庄高新区重点工业项目进行观摩。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财金集团班子成员和高管、集团投资部及市新动能公司有关人员,区(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市智能化技改服务商联盟成员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观摩。
本次观摩按照11月10日至12日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项目现场推进会议路线,对我市落地投产速度快、区域产业契合度高、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带动性强、引领示范作用大、未来增长潜力好的23个重点工业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充分学习了重点项目的先进经验,同时也为市级技改基金储备了一批拟投项目。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和市财金集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坚持“五量并重”“十抓并举”,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深入实施“技改焕新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1—10月,全市共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37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57.1亿元;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速25.4%,排名全省第3位,高于全省增速(7.3%)18.1个百分点。同时,推动市、区(市)两级技改基金规模扩大到25亿元,今年以来,市、区(市)两级技改基金已投向三维重工、雄狮建筑等11个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46亿元,为我市智能化技改项目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切实扛牢“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责任担当,按照“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抓项目上项目;将立足“企业娘家人”的定位,把帮企业解难纾困、助企业做大做强作为核心职责,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谋划发展路径、策划新上项目、破解发展难题,促进更多项目在枣庄落地,全力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赋能赋智,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