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宗国赴台儿庄区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6

12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赴台儿庄区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刘宗国先后深入到所联系帮包的台儿庄区胜达铸造、亿和机械装备、华亿矿业、联润新材料、恒宇纸业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产能释放、市场需求、利润利税、技术创新和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难点痛点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共同探讨发展对策。

在调研中,刘宗国指出,近日来,全国多地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12月5日零时起我省《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开始执行,全国多地多区域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出台,为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利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出台期”,也是广大工业企业乘势而上的“风口期”,各工业企业要快速反应、超前预判、提早谋划,先行一步、快人一招,在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产品和技术储备、产业整合和企业重组并购等方面加强研究分析,特别是针对明年如何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安排生产计划等都要超前研判,抢抓主动权、抢占制高点。

刘宗国强调,当前全市上下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强工兴产到了攻坚突破期,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各工业企业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继续稳固本土市场、全力布局国内市场、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同时,要突出企业发展主攻方向,围绕特色产品和细分领域,保持定力不动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智改数转、提质扩规,加大科研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定位细分市场全国乃至全球“单项冠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影响力和产品辐射力。

刘宗国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坚持“三给三贴近”服务理念,加大对各工业企业困难问题的梳理汇总,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逐个击破,确保各工业企业轻装上阵、稳产满产。要提升企业封闭运行能力,保证遇有特殊应急条件下企业能够保持正常生产、少受损失;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近期市工信局梳理总结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20个1”的要求落细落实,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针对岁末年初特殊节点,要通过组织各工业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务虚会等形式,帮企业谋划发展路径、策划新上项目、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为各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赋能赋智,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