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升年”总结和2023“重点工作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6

1月15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升年”总结和2023“重点工作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一律不准念稿、口头汇报的形式,对照2022年度科室(单位)“重点工作提升年”任务清单,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重点工作突破年”的任务清单。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分管负责同志做补充发言,刘宗国同志逐个进行了点评,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宗国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按照“五量并重”“十抓并举”的工作思路,坚持工业运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步走”“两步稳”“两不破(底线)”,创新制定《2022年工业稳增长清单》,深入开展“讲好‘六堂课’、创建‘六型’机关、做到‘六个主动’、打造‘六有’工信干部队伍”活动,局机关差异化考核工作获省市领导肯定,“政投保贷券服+企业”的“6+1”智能化技改新模式获中央改革办肯定推广,帮助滕州获评省工业十强县、民营经济十强县,成功创建国家“千兆城市”,承办“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欧乐食品产业链云平台入围工信部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公示名单,滕州面向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行业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正式上线运行,鲁南大数据中心纳入全国一体化工业大数据中心山东云体系,水处理剂产业集群列入省“雁阵形”集群储备库,“山东枣庄滕州市(煤基精细化工)特色产业集群”获评省特色产业集群,锂电产业进入省11条标志性产业链,4名人才入选省级人才项目,新增国家级人才5名、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7家,新增数量均超历史总和。

刘宗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坚持“五量并重、十抓并举”工作思路,奋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取得更大成效。一要高站位、知大势。主动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全局的角度思考,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管控、结果评价”,各项目标高起点谋划、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二要对目标,强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综合等次“保二等争一等”、主要经济指标“保十争五奔前三”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的目标要求,对标科室职能,主动抬高目标定位,坚持“事争一流、唯标是夺、逢旗必扛”,高质量制定2023年“重点工作突破年”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抓重点,勇攻坚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勇于直面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担当作为、实处用力、敢闯敢干、以干破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四要会总结,敢创新。坚持把创新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动力,常态化总结梳理工作中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教训,勇于进行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工作创新,以创新打破瓶颈、激活全局。五要懂工信,长本领。聚焦市委、市政府部署,对照局党组要求,对标科室职能,主动分析每项工作、主动复盘每天工作、主动学习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在工信就要知工信、知工信就要爱工信、爱工信就要为工信,做专家型的领导干部和行家型的服务能手。六要勤思考,有办法。坚持有事三思、无事常思、杂事不思,亲身感知、受教闻知、思想辨知,即知即行、身体力行、倍道而行,时刻记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数、手里有招、脚下有路。七要善团结,聚合力。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意识,在尽心尽力种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的同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以一己之力为全局增色、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八要明得失,严自律。常怀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奋斗之心,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争当“忠诚有责、担当有为、规范有序、服务有效、团结有力、自律有戒”的“六有”工信干部。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