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5G扬帆起航 智赋强工兴产 枣庄市5G应用“扬帆”行动进园区进企业(峄城区)现场会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19

6月16日,枣庄市5G应用“扬帆”行动进园区进企业(峄城区)现场会在峄城区召开。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高端化工产业促进中心(工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田伟,峄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巩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通信发展办主任陈永主持,市移动公司分管负责人、峄城区各镇街负责人、峄城区各电信企业负责人、5G应用服务商及峄城区39家驻地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浪潮集团和山东一唯公司,采用了大量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分别从“5G全连接工厂、5G+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探索与实践、城市级智慧消防、5G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智慧物联网云平台”等6个方面,进行了路演交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我国5G应用已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成为深化数实融合的硬支撑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工业是5G融合应用的主阵地,也是未来竞争和创新的新高地。我国工业互联网正加速向52个国民经济大类延伸,关系着企业发展的明天,更关系着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要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工赋山东”专项行动,加快“双千兆”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尽早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各5G、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要主动走入广大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供重要保障,助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

会议还发布了一批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名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清单。服务商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和诊断服务。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听取了峄城区5G建设概况及汛期通信保障相关工作部署,观摩了峄城区5G应用方面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