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重点工业技改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01
6月30日,全市重点工业技改项目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启栋、市政府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龙伟,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工信局长及分管副局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现场观摩了亿恩科天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滕阳工业科技高端机床建设等重点技改项目。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1-5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情况,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业技改工作开展情况,滕阳科技、亿恩科天润作了交流发言。
邵士官就抓好工业技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突出效率抓技改。技改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提升经营水平的重要加速器,要树立“抓经济必须抓企业技改”的科学理念,积极应对当前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加快解决支撑大项目偏少、投资增速偏慢、工作进展不均衡三方面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企业技改任务目标。

二是聚焦重点,突出实干抓技改。一要抓好项目投资的突破,进一步梳理各类存量企业,想方设法挖潜研发服务、市场开拓、人才合作等方面新增长点,集中精力推动技改大项目建设,提前谋划下半年重点技改项目,确保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400个以上。二要抓好智改数转的突破,助力企业开展信息化集成、自动化减人、数字化改造、智能化仿人、个性化生产“五化一体”的智改数转。三要抓好政策支持的突破,认真执行各项技改政策,用足用好技改基金、担保公司、银行三方联动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技改工作高效率推进。

三是压实责任,突出成效抓技改。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梳理研究企业情况,亲自谋划推动技改工作;分管领导要靠前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责任部门要盯住抓,特别是发改、工信、能源、科技等部门作为技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更要抓紧抓实技改工作;市场监管等协同部门要积极抓,主动帮助企业实施技改。二要强化精准服务,坚持一企业一专员、一项目一专班、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对企业反映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提交市区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三要强化督导调度,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排名,近期要对上半年各区(市)技改项目和完成投资情况进行调度梳理、排名通报,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技改落细落实、推动工业企业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

刘宗国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完成全年工业技改投资任务目标;要进一步梳理技改存量企业后备增量,聚焦规上工业企业,加大挖潜力度;要帮助企业谋划技改项目,真心实意出主意,千方百计想办法;要积极服务推进技改项目建设,按照“三给三不给三贴近”的服务思路,做好项目精准服务;要推动技改项目入库纳统,及时跟进项目纳统进度,做到应统尽统;要持续加大“智改数转”力度,不断充实技改服务商联盟规模,办好“智改数转”对接大会;要做实为企帮包服务,增强企业的动力和信心,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1-5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速4.7%,位居全省第10位;共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46个,计划总投资816.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0.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2个,计划总投资755.8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444.2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