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06

7月4日,市工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家贺参加并主持召开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市工信局安全科业务人员,各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信部安全生产司通报了上半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情况,部署了民爆行业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围绕“坚持两个至上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指示;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强调。

王家贺就抓好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发展这个底线。二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市、区(市)两级工信局要认真履行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市工信局每季度至少全覆盖检查一次、区(市)工信局每月至少全覆盖检查一次。各民爆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三要强化教育培训。要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事故警示教育、规范化操作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发动全员积极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处置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担当。四要做好重点时段应急管理。要结合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的落实,确保拉得出、用得上。五要扎实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工信部《“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进一步压减危险岗位人员,实现少(无)人化操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