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突破年”任务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8
7月16日下午,市工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突破年”任务调度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316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省对市考核指标、“重点工作突破年”任务清单、全市工业倍增计划目标等推进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对工作中的差距不足进行了查摆剖析,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重点围绕问题不足做补充发言和点评。针对各科室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刘宗国不时与科室负责同志交流互动、教法指路,勉励全体人员要善于总结、冷静思考、保持定力、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工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刘宗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按照“五量并重”“十抓并举”的工作思路,坚持工业运行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两步走、两步稳、两不破(底线)”,全力当先锋、打头阵、干实事,牵头起草了《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计划(2023—2026年)的意见》及系列文件,制定规上工业企业帮包工作方案,实现全市规上企业帮包“全覆盖”,以工业稳增长“十张清单”为抓手,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稳住了工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任务目标盯得不紧、抓得不实,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被动应付、得过且过、推推动动、不推不动,个别甚至纪律松懈、不按工作制度办事等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刘宗国强调,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各科室要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一是提高站位、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服务发展。主动站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新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充分认识实施“强工兴产、工业倍增”是我市转型突围、跨越赶超的关键举措,切实扛牢“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责任担当,树牢“三给三不给三贴近”的服务理念,聚焦中心,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监控、结果评价。对照“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工业倍增计划,认真研究局承担的省对市各项考核指标,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强化分析研判,奔着问题去、向着问题找、带着问题查,敢于面对问题、勤于分析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强化对上争取、横向对接、对下沟通,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确保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三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总结经验、以励再战。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发扬主观能动性,善于总结梳理工作中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教训,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切实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转变观念、主动攻坚、事争一流、树立形象。打破固化、老化、僵化思维,善于“跳出枣庄看枣庄”“跳出工业抓工业”“跳出产业育产业”,不断提升境界、开拓思路,主动攻坚突破,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做到用心谋划、用力工作、用情服务,切实把“强工兴产、工业倍增”的各项目标任务盯紧、靠牢、抓实、办成。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工业倍增任务目标、省对市考核、加强党的建设、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作风、建强干部队伍、突出工作创新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主战场,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