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我为发展献良策”青年干部座谈研讨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03

为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青年干部更好更快成长,11月2日,市工信局召开“我为发展献良策”青年干部座谈研讨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入职青年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8名新入职青年干部依次自我介绍,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积极踊跃为“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工信系统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宗国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是工信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坚持做好“五给”,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一是给肯学者授业。持续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工业和信息化专家讲堂、企业家讲堂、县级领导讲堂、科长讲堂、青年干部讲堂“六堂课”,为青年干部配备导师结成“青蓝”组合,通过“青蓝结对、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二是给向上者助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优势特长,打破隐性台阶,加大选拔力度,对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青年干部及时给位置,让“躺平”者躺不住,让向上者有舞台。三是给有梦者造境。常态化开展内部轮岗交流,更多地将青年干部放在经济运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双招双引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上,让青年干部在“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的热潮中实现价值、点燃梦想。四是给实干者赋能。对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青年干部进行“全面赋能”、“集中赋能”,让实干者既受重用、有褒奖、得实惠。五是给胜出者喝彩。大张旗鼓地宣传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优秀成果和典型经验,树立一批有带动效应的先进榜样,持续不断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刘宗国强调,青年干部更需要常态化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觉悟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自控能力等“六种能力”,争做忠诚有责、担当有为、规范有序、服务有效、团结有力、自律有戒的“六有”工信干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