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0

12月1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县处级以上干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选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解剖麻雀”等形式,一对一查实情,面对面听诉求,点对点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会上,大家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交流发言,并就局党组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宗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自觉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导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要论述摘编》,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充分结合调研实际,研究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思路办法和政策措施,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并抓好跟踪问效,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更多地转化为发展成果。三是在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挖掘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努力实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聚焦调研发现和案例暴露的问题,将调研问题解决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四是在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力攻坚,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抗下行、强信心、稳预期,扩总量、调结构、增效益,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强工业、兴产业、促倍增”的总体思路,锚定“发展产业做大总量、智改数转做优存量、双招双引做新增量、改革创新做特变量、精准服务做高质量”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工业运行、固链强链、数实融合、企业倍增、环境营造、绿色安全等六项重点工作,以更快速度、更好效益、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效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