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季度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29

12月27日,全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季度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631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民爆企业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企业、各部门为保持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稳定态势付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突出地位,以绝对安全的工作成效,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守江就持续抓好民爆物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民爆安全生产责任感。要切实将民爆物品安全生产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抓好民爆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统筹抓好防冻防火工作,并不断加强民爆物品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民爆安全形势稳定。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我市民爆行业安全管理水平,以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两节”到来和“两会”召开。
刘宗国强调,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覆盖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和全体员工。要创新安全监管手段,利用好专家查隐患、暗查暗访等方式。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树牢“科学治安、科技治安”理念。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