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与企联心、为企服务、助企先锋”党建品牌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04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公布第二批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矩阵)名单,市工信局“与企联心、为企服务、助企先锋”党建品牌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近年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工业运行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化“党建+”工作机制,以党旗红引领工业蓝,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党建+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创新建立工业运行全周期监测服务制度,健全“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制定工业稳增长“十张清单”,深化“一包到底”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每月至少5天时间带头下沉“一线”督导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面对面”为企精准服务指导,夯实工业稳增长基本盘。局机关党员干部担任79家重点民营工业企业的“企业首席服务员”,“点对点”联系企业,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深化“党建+企业家”工作机制,激发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牢给企业政策、给企业解决问题、给企业家地位;不给企业“设门槛”、不给企业“添麻烦”、不给企业“乱施压”;距离上贴近、思想上贴近、感情上贴近的“三给三不给三贴近”服务理念,表彰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建立“链上企业家风采录”,举办企业家沙龙,高规格举办“枣庄企业家日”活动,大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化“党建+项目”工作机制,加强“攻坚‘枣’行动”一线党支部建设。牢固树立“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项目一线。优化调整项目临时党支部,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自觉在一线亮身份、亮承诺、亮担当,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四是深化“党建+产业链”工作机制,推动高端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组建高端化工产业链党委,明确党委职责和党委委员分工,创新“图谱+清单”发展模式,精准绘制“3张图谱+3张清单”,围绕高端化工产业链,开展“党建聚链、助企发展”行动,实现党组织建在链上、人才聚在链上、示范岗设在链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链发展优势。
五是深化“党建+队伍”工作机制,倾力打造“六有”工信干部队伍。持续开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工业和信息化专家讲堂、企业家讲堂、县级领导干部讲堂、科长讲堂、青年干部讲堂等“六堂课”活动,实施“补钙”工程、载体工程、创新工程、品牌工程、助力工程等“五项工程”,搭建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载体,全力打造忠诚有责、担当有为、规范有序、服务有效、团结有力、自律有戒的“六有”工信干部队伍。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