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宗国调研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17

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赴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活动点,参加离退休干部科科务会和建材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李毅陪同调研。

刘宗国实地察看了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科办公场地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硬件配套设施、功能布局及运转情况,详细了解离退休干部科近期重点工作、各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当得知建材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正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刘宗国主动申请参加,检视剖析了在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详细听取与会老党员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刘宗国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老党员、老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近年来,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资等主要工业经济指标连续多年高位运行、保持了一个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3年呈现3位数同比增长,全市工信系统为企业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等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继续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谏诤言、献良策、洒余热,继续从思想上、舆论上、行动上关心支持市工信局的各项工作。

刘宗国对近年来离退休干部科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倾注更多精力为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要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服务措施、细化服务标准,引导帮助离退休干部适应发展变化新形势,在积极呵护老干部身体健康的同时,努力提高老干部的健康服务保障水平,让二百多名离退休干部能够安享晚年。二要采取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通过开展送学上门、“拉呱会”、书法练习、摄影采风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途径,把更多离退休党员干部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在开展喜闻乐见的组织活动中,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对市工信局联系服务的28位离休干部、服务保障的25位无工资收入遗属和219位退休干部建档立册,动态摸清服务对象一系列实际困难,突出重点关心关爱、结合实际暖心关怀,一方面要耐心细致、不急不躁地做好有关政策的解疑答复,另一方面要用心用情用力地多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局党组将尽最大努力、调配最优工作力量、改善活动场所条件,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工信局多年来对老干部们的关心照顾,对全市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赞赏,今后将努力发挥余热,讲好工信故事,支持工信事业发展,积极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认真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