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工业企业联合督导检查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涉企联合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枣政办字〔2023〕21号)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9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家贺带队,安全生产管理科、科技装备科和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赴滕州市开展了工业企业联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的行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晨会”制度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和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等为督导检查重点,先后督导检查了北一(山东)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文隆化轻建材有限公司等4家工业企业,查出问题60条。每家企业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均就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前后消防管理、火灾防范、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向各企业提出了要求,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各企业进行了反馈,并以“服务企业”为导向向各企业提出了问题整改建议。

王家贺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密隐患排查频次,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操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地落实,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