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26

2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在市政大厦335会议室召开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高端化工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田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各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有关情况,解读了省工信厅《关于做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23年统计年报和2024年月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区(市)工信局、枣庄高新区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田伟同志总结了2023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要强化运行监测分析。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强运行态势分析和趋势研判,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调研梳理辖区内产业基础,建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幼苗培育库”,跟踪帮扶,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形成“头雁”企业带动“群雁”齐飞的企业发展格局。要建立主辅分离推进机制。要引导大型制造业企业将信息化部门剥离设立为独立软件企业,推动更多企业纳入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清单。要靠上服务,做好国家对软件企业的“五免五减”“两免三减半”等税收优惠政策宣贯和辅导,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用好红利。要聚力塑强嵌入式软件竞争力。要持续开展市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培育行动,鼓励企业加大基础软件、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投入,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的联合共建,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继续做好省级首版次高端软件申报工作,指导企业用好省级首版次保险补偿政策,提升国产软件供给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国内外的各种大赛、展览和论坛等活动。要加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专班的沟通与联系,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充分利用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的集聚效应、园区的影响力招引更多企业,扩大产业规模。

会议还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和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出了明确要求。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