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政策培训会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1

为加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大会要求,3月20日下午,枣庄市工信局召开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政策培训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高端化工产业促进中心(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田伟同志出席。各区(市)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软件产业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业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税务局四级高级主办时均安就《如何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软件半导体产业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山东省软件协会陈菲菲秘书长就《软件产业优惠政策及软件运行监测分析系统填报》做详细介绍。会上,两位专家围绕企业提问开展了答疑,进一步帮助企业精准把握惠企政策要义,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准备、提前对接项目申报,全面享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田伟强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产业化的重要领域和产业数字化的基础支撑。希望各级工信部门和广大企业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在今后工作中要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抢抓时代机遇,主动对接新技术模式、新开发模式、新组织模式,加快软件产业迭代升级,努力打造软件产业高地。要聚力协同创新,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等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加快构建协同联动、自主可控的产业创新体系。要培强育专并重,构建优质企业雁阵,打造软件名园、名企、名品,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壮大软件产业主体,形成空间集聚、要素集中、资源集约的发展格局。要坚持引育并举,外引与内育相结合,着力引育高端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造就一大批复合型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协同、政策供给和要素支撑联动,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