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宗国到薛城区调研工业重点项目和“双十镇”建设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到薛城区山东嘉益新型化工项目建设现场、山东正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陶庄镇调研重点工业项目、企业安全生产和“双十镇”建设工作。

在嘉益化工项目建设现场,刘宗国全面查看了嘉益化工新上萘醌碳酸亚乙烯酯(VC)等项目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厂区布局、施工进度、安全设施、投产时间、生产工艺等。要求项目建设主体:一要抢抓施工进度,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各节点工作,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市、区、企业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务实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为项目胜利建设保驾护航。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施工全流程、各环节,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正天电子车间,刘宗国实地查看了镍锌软磁性铁氧体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研发投入、科技创新、产品营销、市场占有率等情况。鼓励支持企业:一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都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明确部署,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要用好政策、抢抓先机、顺势而为。二要加快企业提档升级,加快企业设备更新、优化生产线布局、工艺流程再造、加大智能化技改力度,要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围绕“通讯器材、电脑周边、滤波器件、消费性电子产品”等细分行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产销双旺”。三要推动企业尽快升规纳统,明确企业发展长远规划、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实施市场开拓,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效益,迅速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陶庄镇政府,刘宗国就市政府张宏伟市长前期到陶庄镇调研“双十镇”建设工作时提出要求和陶庄镇的发展诉求进行现场办公,特别针对张市长对陶庄镇提出的:“年年有变化、三年大起色、五年翻一番”的目标,与陶庄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起研究、细化落实方案。希望陶庄镇:一要在“腾笼换鸟”上做文章,下决心改变粗放型的增长方式,腾出空间培育“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靓鸟”,推动做大总量。二要在“技改提升”上做文章,引导推动现有工业企业深入开展“技改焕新行动”,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推动做优存量。三要在“招引新上”上做文章,围绕已签约重点项目,集中精力、集中要素、集中保障,统筹协调各方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达产、快见效,推动做新增量。四要在“清理退出”上做文章,落实好“亩产效益”评价措施,统筹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依法有效处置“僵尸企业”,稳妥做好人员安置和债务处理等工作,盘活土地、设施等存量资产,推动做特变量。五要在“升规纳统”上做文章,按照“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思路,围绕拉动工业产值增长项目高的工业企业,理清家底、分企施策、精准帮扶,加快升规纳统,推动做高质量。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