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宗国参加丰源集团造纸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9

刘宗国参加丰源集团造纸产业发展研讨会

6月5日,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造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丰源集团七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参加研讨活动。

会上,丰源集团党委书记孙中国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丰源集团发展概况、主营重点和未来规划;山东省轻工业设计院结合当前造纸产业各项政策和市场前景分析,提出了发展意见;齐鲁工业大学原校长陈嘉川、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王泽风、山东省造纸协会副会长赵振东等6位业内专家结合多年科研和工作实践经验提出了造纸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专家的研讨后,刘宗国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参加这次丰源集团造纸行业发展的研讨,备受教育、倍感启发,即是造纸行业发展的专业讲堂,也是一次项目的论证恳谈,为今后枣庄造纸产业和丰源集团造纸项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路径,下一步将认真吸收借鉴。总的感到:

一是造纸行业需“大智赋能”。充分吸收借鉴6位在造纸行业深耕细作多年顶尖专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丰源集团乃至全市造纸产业的发展规划编制中,要借智发展、借智创新、借智突破、借智赋能,加快重塑枣庄造纸产业发展昔日辉煌。

二是造纸行业定“大有可为”。从政策层面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巩固造纸产业优势”;从历史发展看,东汉蔡伦造纸术发明至今,纸已经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消费品,成为永不凋零的产业;从消费表现看,部分发达国家人均年消耗达到150200公斤,个别国家达到年人均消耗300公斤,而我国人均消耗仅为84公斤可以说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光明。

三是实现百亿丰源“大势已成”。丰源集团主业突出、决策果断、精力集中,务实高效精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意识,压紧压实“大干快上抓项目”主体责任,从过去单一产业到2021年实现营收51.2亿元,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建年产35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定将为丰源实现营收百亿夯实基础。

四是工业强市战略“大道通衢”。“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一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构“6+3”现代产业体系,大干、快干、干、善干,好项目遍地开花、大工程快速上马、大企业接踵而至,全市上下“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劲头势不可挡,必将以优异的成绩向历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宗国对丰源集团的发展和造纸项目建设提出6点建议和希望:要始终把主业放在突出位置做大做强,紧紧围绕煤炭、电力、造纸等基础板块,坚定不移推动主业做大做强;要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引进、加快产品更新迭代;要始终把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遵循,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要始终把“专精特新”作为主攻方向,突出产品特色,紧盯造纸行业细分领域,尽快成为单一细分市场“领头羊”;要始终把“链式思维”放在前头,统筹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资金链等诸环节,做到高点定位、高标决策、高效建设;要始终把本质安全作为底线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实现企业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多做贡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