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宗国带队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督导调研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6

8月23日-2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带队到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山亭区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部分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技改项目现场,并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交流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修存及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创新山水、泉兴水泥、华沃(山东)水泥、沃丰水泥、华沃(枣庄)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现场,每到一处,刘宗国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库存、销售、价格、市场及安全环保等有关情况。针对当前水泥市场需求疲软、价格持续走低、回暖势头不明显等困难问题,刘宗国鼓励企业承压前行、逆势突围,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一要辩证看待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坚定决心与斗志,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善于危中求机、化危为机,越是在困难时刻,越要增强定力,科学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为变,深刻认识市场中孕育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强化战略思维,牢记企业家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科学组织生产计划和错峰安排,千方百计保市场、保运行、保增长;三要科学研判市场走势,深刻认识疫情发生以来水泥行业发生的深刻变化,密切研判行业发展趋势走向,科学把握当前水泥市场需求有所回暖的迹象,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四要有序组织好技改、生产、环保、安全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守牢发展底线。各区(市)要精准研判水泥市场变化情况,认真研究破解市场需求不旺问题,积极主动帮助企业促产促销,稳住企业发展的基本盘。

在调研泉兴水泥4000t/d生产线等企业技改项目现场,刘宗国详细了解项目产能设计、建设规模、主体设备、技术指标、单位能耗、环保排放、安全设施等情况,强调技术创新、设备更新、工艺革新、产品焕新是水泥行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本之策。各水泥生产企业要坚定不移加大技术升级和改造力度,积极谋划并加快技改升级,以新技术降成本、扩产能、提质效、促转型,积蓄市场发展后劲,夯实长远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和“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紧盯进度、抢抓工期、全力推进,能争则争、能抢则抢、能快则快,确保技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枣庄铭泰矿业、华润纸业调研现场,刘宗国详细听取了主要负责人的企业情况汇,对企业生产定位、产品品质、产品价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铭泰矿业发展势头良好,应全面增强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携手推动我市产业共同发展。听取华润纸业积极扩展东欧国际市场并取得良好业绩后,刘宗国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东汉蔡伦造纸术发明至今,纸已经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消费品,我国目前人均用纸消耗量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造纸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光明,企业要巩固已有经验成果,继续谋划好未来的发展道路,要加强技术研发,以清洁生产为手段,与时俱进做好技改提级扩规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