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凌文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1

1月31日上午,副省长凌文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研究部署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会议首先由凌文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五个确保、两个目标”(五个确保:确保原材料供应、确保满负荷生产、确保生产质量、确保运输畅通、确保生产一线及所有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身体健康;两个目标:确保湖北急需、确保医务人员急用)明确具体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王茂祯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正厅级)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晓、孔庆成、王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采取派出调研工作组、督导组和驻企特派员等有力措施,实行特殊时期应急物资统一调配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原料、用工、设备等困难和问题,组织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强化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防护面罩、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应,确保完成了国家调拨任务和省内重点保障任务。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和专用通行证制度,对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实行“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政策,有力保证了应急物资物流运输通道的畅通。

会议指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加大生产能力,按照“五个确保、两个目标”的要求,千方百计帮助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防护面罩等生产企业解决用工、场地、设备等问题,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加大对相关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购买或租用胶条机、环氧丙烷灭菌机等设备,加强用工、专用无纺布、生产场地等生产要素保障,推动进一步提高产量,最大限度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有序保障省内防控物资需求;密切跟踪疫情发展趋势,提前做好防控所需中药饮片的生产和储备工作。要建立更加精准高效的应急物资日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生产供应情况的监测,按日详实掌握重点防控物资的产量,以及发往湖北、省内和其他省区市的具体流向,梳理制约企业生产供应的“卡脖子”问题,形成应急物资生产供应日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导,按照刘家义书记“五个确保、两个目标”的要求,代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拨有关物资,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更加统一、更加及时、更加有力地做好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