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7

2月6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度分析和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各方面、国务院指导组给予大力指导帮助。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体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全面投入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中,我们始终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始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始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干警等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有的同志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有的同志献出了宝贵生命。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疫情防控付出艰辛努力的各行各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刘家义强调,要全力以赴保湖北保重点,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把支援保障湖北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国家调配任务,确保各类医疗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支援湖北。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加大蔬菜、粮油、肉类等对外供应,保障北京、上海、湖北等重点地区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切实做好医疗队派出准备。对湖北来鲁经鲁人员,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刘家义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措施严一点就可能早日“见顶”、松一毫就可能前功尽弃,要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统一领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本地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下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防控重点,紧盯外地回乡人员、休假返岗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患者救治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加强趋势分析和个例分析;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公共场所防控细则、学生防护手册,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格依法防控,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对扰乱社会治安、隐瞒病情不报的坚决依法查处。

刘家义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困难。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一季度集中落地一批重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化工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项目,同时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确保投资精准有效。着力拓宽消费渠道,加大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线上线下互动消费。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刘家义指出,要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支出,切实抓好就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障好生活物资和煤电油气供应,确保交通安全顺畅,确保畜牧禽类生产运输健康运行,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要主动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问题,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医疗救治和社会治安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做好正面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提高传播效能,加强舆情管控,强化教育引导,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刘家义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工作督导,重点督导疫情防控救治、生产恢复和老百姓生活情况,杜绝层层督导、多头督导。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16市市委书记汇报了本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组组长郝阳,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孙继业、刘强,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