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1

2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紧要期,要继续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防输出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强化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防控保障网。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强全省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对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重症病例“一人一案”。要突出抓好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稳产保供,畅通物流通道,保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要做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应急救援物资调配,加大新鲜蔬菜等的供应保障力度,全力服务国家防控工作大局。

会议听取了全省经济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对工业、农业、外贸、就业、信贷、消费等领域的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政策措施应对。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对在建项目加快复工,对未能按计划开工或未达到建设进度的项目,跟进解决困难问题。要千方百计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尽快组织复工和开工,严格落实质量和安全责任,确保今年汛前需要完成的工程按时完成、切实发挥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强化各项防范措施,保障好一线工人的防疫物资需求。要精准有效服务企业,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解决好用工、物流运输、市场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及早安排春耕备播工作,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保障鲜活农产品免费通行、农用物资运输畅通。要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农民工稳妥有序返岗复工,加强对农民群众的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农业农村大局稳定。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