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龚正主持召开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4

3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产业扶贫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九个工作组的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分清轻重缓急的本领,强化统筹协调的能力,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聚焦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坚持压茬推进、压缩时限、压缩流程,科学调配重点物资、管理人员、施工队伍、机械设备等,加强返岗人员居住、饮食、防疫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鲁南高铁等6个在建项目,按计划做好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成。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协调解决资金不到位、施工力量不足、防疫物资不够等问题,强化质量和安全责任落实,力争主汛期前1643个项目完工或完成主体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支持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要深化“6+6”扶贫协作机制,统筹解决东部部分企业用工难和西部贫困人员就业难问题,积极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意见》,确定采取加强疫情防控用品保障、积极保障个体工商户用工、加大信贷纾困支持力度等措施,推动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

副省长凌文、于国安出席会议。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