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极简办 集成办 山东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

发布: 发布日期:2021/04/22

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各推出不少于100项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山东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

  从企业开办、准营到退出的106项高频事项,从个人出生、教育到身后的115项高频事项,都将实行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部分事项“秒批秒办”“无感审批”。4月2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确定2021年在全省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各推出不少于100项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

  近年来,山东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90%以上,可全程网办率达80%以上。截至去年底,山东省向各市及部分功能区共下放省级行政权力事项720项(次),推动3460项事项实现“市县同权”,181项高频事项实现全省通办。此次,山东省实施的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中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理频率高的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编制全省统一的事项办理规范,推动更多事项就近可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根据部署,山东省将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对有关事项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减少环节,对事项要素实施同源管理和动态调整,持续推动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标准化,推进申请、受理、审批、发证、归档全程电子化。围绕开展“事项联办”和“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梳理各场景相关事项链条,制定最优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推进事项集成办理。强化数据共享应用,建立以场景应用授权为基础的数据共享机制,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等基础应用,按照“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企业和个人的全生命周期数字档案。线上线下协同推进,按照全省统一的工作规范,9月底前,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掌上服务等平台设置服务专区,线上实现“一网通办”,线下实行“一窗受理”。

  山东省还将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听取意见反馈,根据流程优化需要和办事需求,及时调整充实“双全双百”事项清单。探索推出更多服务场景,配套完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不断提升数据支撑能力,形成持续迭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