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优化营商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 如何保护中小投资

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22

 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仅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战略意图,开展诸多亮点行动,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驾护航。

 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打造“企业家之家”。围绕“给企业政策、给企业解决问题、给规模以上企业家地位”,分产业链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全力搭建常态化的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精准宣讲相关政策文件,促进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帮助,保障投资者知情权、表决权、收益权和监督权,形成抓工业、兴产业的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舆论氛围。目前累计组织召开了2期企业家沙龙座谈会、1期现场观摩活动:首期枣庄市企业家沙龙活动暨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枣庄市锂电产业“链主”企业家沙龙活动、高端化工产业“链上”企业家现场观摩活动。真正让广大企业家感到“话有处说、理有处讲、苦有处诉、怨有处发、事有处办、难有处帮”。

 表彰功勋企业,展现链上企业家风采。为表彰我市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深化企业改革、提高经济效益、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卓越贡献,激发更多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出台了《枣庄市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2020年度枣庄市功勋企业、优秀企业评选,市委、市政府表彰,落实3家功勋企业和10家优秀企业奖励资金595万元。同时制作首批22名“枣庄市链上企业家风采录”专栏展示宣传,着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深化提升“1515”企业家培训工程。促进企业家拓宽视野、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加快推进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助推我市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把规模以上骨干企业、创新型高成长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培训重点,发挥领军企业家的示范效应,引领带动全市企业家队伍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不断优化企业家人才队伍的梯次结构和专业结构,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时代精神、社会责任感和职业化、现代化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