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优化营商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工信局多举措强化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市工信局着力打造“企业家之家”,面对数目庞大的中小投资者,全体工信人变“管理者”为“服务者”,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尊重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政策保障。立足职能定位,按照连续性、可行性、预测性的工作原则,出台并组织实施多项惠企政策,参与起草了《关于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政策措施》,出台了《枣庄市民营经济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枣办发〔2021〕15号)、《枣庄市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措施》(枣政办字〔2021〕38 号 )、《关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若干措施》(枣政办发〔2021〕13 号)、《枣庄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枣工信字〔2021〕20号)、《枣庄市特色产业集群管理办法》(枣工信字〔2021〕21 号)、《枣庄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枣工信字〔2021〕73号)等各类政策文件,助力企业发展。

    做细平台搭建。持续细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围绕“枣”政策、“枣”供需、“枣”技改、“枣”融资、“枣”评级、“枣”服务等模块搭建了政府服务企业互联网平台,入驻企业近1000家。指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规范运营,培育并成功推荐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认定2家,认定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3家,全市共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1家,为服务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保障。

    常态有效沟通。为有效搭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市工信局建设了“企业家之家”,筛选出首批22名“枣庄市链上企业家”并制作专栏宣传。分产业链召开企业家沙龙暨“链上企业家”座谈会活动,不限企业性质、不设定主题、不安排任务、不收任何资费,全力引导同行企业差异定位、关联配套、信息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召开“链上企业家”现场观摩会,对标找准差距、拓宽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为丰富企业家沙龙活动,促进企业家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升,依托“企业家之家”开展的各项活动,多家企业之间达成了合作意向。

    用心精准服务。坚持“企业娘家人”定位,在枣庄日报、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全文刊发《“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20条”政策措施操作流程服务指南》,制作宣传手册向企业发放,明确局4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55家重点民营企业的“首席服务员”,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坚持“给企业政策、给企业解决问题、给企业家地位”,宣讲各类政策信息、指导企业用好扶持政策、协助解决运行困难、助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累计落实帮扶措施49项。


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地址: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 电话:3314251 网站地图
备案编号:鲁ICP备08006519号-7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4